SPACE一号机

闲置摸鱼王,不定时更新

蜕变

原创短篇

深潜者相关



    自你拥有记忆这个神秘之匣开始,这面镜子就矗立在你的房间里。幼小的你每每抬起头,总觉得它再高一点就能捅破屋顶,夜晚的怪物会借此悄悄潜入你的梦境,你便慌忙的低下头不再多想。

  当你慢慢长大,这面镜子跟不上你的速度,仿佛一个变得矮小的老人,拄着拐杖守望着你,他看着你背上书包,看着你拿起文件,此时,你已经完全不再注意它了。生活挤压着你,你连一点逃脱的缝隙都找不到。

  直到,那一天的到来。

  你如往常一样从床上醒来,今天的太阳显得有些刺眼。你刚戴上眼镜,却发现世界变得混乱不清。你慌忙的爬向镜子,就像祈求神明的罪人。在你面前的那张脸,眼距变得极大,眼球突出,黝黑的皮肤在光的照射下流露出诡异的花纹。你不敢置信的不停抚摸着自己,在心中一遍又一遍的询问自己是否这是梦境。随着一声怒吼,你愤怒的敲碎了镜子,碎片散落在地上反射的你更不成人形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外屋的父亲听到响声冲了进来,看到你的模样,他跌倒在了地上,“你…没想到你会…”你像一个古老的爬行动物,爬到你父亲的面前,就像儿时一样发出幼稚的疑问“父亲,我…我是什么?”

   悔恨的泪水代替了父亲的回答,你想起母亲的早逝,想起朋友的失踪,想起那个黑暗海峡的种种传闻,你似乎明白了什么。

    你辞去了工作,穿上看不见身体的黑色大衣。每天站在镜子前凝视着自己,无助的看着自己变得越发矮小,口中的牙齿变成了利刃,背上的鱼鳍冲破了你的身体。每当你入梦,深海的府邸低声呼唤着你,你的记忆不再独属于你,它变成了任人践踏的公共之物。

    无数次,你举起枪对着自己,这个你从来不会设想的事情,真真切切的发生在了你的身上。每当此时,你所拥有的一切,都如潮水一般涌向你。仅仅一丝的求生欲望,就使你扔下了手中的枪。

  当你真正完成蜕变的那晚,你看着镜中的自己开始大笑,归乡的欲望支配了你,你也只是个无法战胜天性的普通人罢了。你仅存的人性在最后一刻被完全摧毁。平静褪去了她的外衣,露出了名为疯狂的艳丽晚礼服。行将孤独至死的父亲,会与你深夜买醉的同事,这一切都尽数被遗忘,你取出母亲留给你的项链,笨拙的带到了脖子上。原本在你眼中是邪恶象征的物品,此刻已然变成了无价珍宝,它将带领着你,回归到深海的拉莱耶!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